無視列車長勸阻 男搭高鐵硬要放狗出來透氣

▲男子無視列車長勸阻,搭高鐵硬要放狗出來透氣(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ghoti1984」在PPT上PO出照片,指自己18日搭乘高鐵時,遇到有民眾直接放狗狗出來透氣,無論列車長怎麼好說歹說,這名乘客都不為所動,完全沒有要把狗狗收起來的意思。現在照片被拍下PO上網後,網友們批評這種人根本就是「奧客」。

高鐵規定,車站及車廂範圍內原則上不得攜帶寵物進入,就算旅客要攜帶,也要將其安置於有尺寸規定的容器內,並放置在座位底下,避免妨礙到其他旅客(警犬、導盲犬不在此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hoti198418日晚間以「高傲的寵物攜帶者,列車長屢勸不聽」為題,在PTT貼出了3張照片。圖中可以看到,列車長疑似出面勸阻,希望乘客能將寵物放進背袋,但對方卻愛理不理,事後也未將狗狗放回背袋,完全不顧一旁乘客的權益。

儘管有網友說:「原則上這已經可以叫鐵路警察趕下車了」而且高鐵也有權利拒載,但有人認為,在目前現有的法規與高鐵規定上,似乎還是欠缺了執行跟公權力,只能奉勸搭乘的乘客要有公德心,避免造成高鐵人員和其他乘客的困擾。

▲列車長勸阻後,狗狗還是在座位上「放風」。(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