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新北市呼籲避開容易壅塞的30個路段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節真的是到處都是人~~除了台北市中心!


▲平溪、十分一帶,每逢假日就會湧入人潮。(圖/黃士原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店,接下來的幾天假期是不是想出去走春呢?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根據往年車流量資料,春節假期新北市有超過30處路段易壅塞,其中往平溪、淡水、烏來、深坑老街的道路也容易塞車,呼籲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如果自行開車也請避開易壅塞路段或路口。

交通局表示,各壅塞路段包括板橋縣民大道、板城路(接台65)、台65往土城交流道;中和台64往中和交流道、中正路往中和交流道、台64新店端下平面路段、台 64中和交流道至板橋、中和中山路(景平路至板南路)、 景平路、板南路、中正路(板南路至員山路),因環狀捷 運施工,道路縮減。 新莊思源路(捷運施工)及台65新莊中正路出口;五 股新五路往五股交流道;三重重陽路往國1三重交流道 ;土城中央路往土城交流道、台65南向土城亞洲路出口 ;林口文化一路往林口交流道。 三峽復興路往國3三鶯交流道;汐止新台五路往國3 汐止交流道、大同路往國1汐止交流道;深坑文山路往 國5石碇交流道。

風景區易壅塞路段及時段,平溪縣道106、縣道106 乙、基福公路(往平溪方向10-24時);淡水及金山台2 線、台2乙線(往淡水、金山、基隆9-17時及往台北 16-19時);八里和五股龍米路、成泰路、關渡大橋( 往八里9-13時);鶯歌文化路(往陶博館9-13時) 中和興南路、南山路(往烘爐地福德宮方向9-14時 );瑞芳台62線、台2線瑞八公路(往金瓜石、九份 9-15時,往台北、基隆9-18時);烏來新烏路(往烏來 9-14時,往新店15-20時);深坑北深路(往深坑老街 9-14時);林口竹林路(往竹林寺方向9-16時)。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返鄉出遊,若自行開車者,建議避開易壅塞路段,確保春節期間交通不打結。 (資料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