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變市長完全不用調適! 柯P: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16日接受金華國中「小記者」專訪。(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接受金華國中「小記者」專訪,並在臉書分享心得。他表示,小朋友提出的問題都很簡單,卻也最能讓人自省;另外,從醫界轉戰政壇,自己完全不用調適,「人生都是意外,但如果有一天上天把一個任務交到我們手上,就認真地把它做好。」

為了完成寒假作業,幾名金華國中學生寫信到市長信箱邀訪;柯文哲昨日則在臉書表示,雖然已經很習慣每天接受媒體採訪,但協助這群小記者完成寒假作業還是很新鮮。

他提到,就任至今約50天,常反問自己在這些日子中,是不是真的夠認真了?「從醫生到市長,我完全不用調適,就是繼續工作而已」,只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希望未來也會是這樣。」

柯文哲也說,感謝金華國中孩子提供這樣自我檢視的機會,訪問接近尾聲時也以「The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勉勵學生,「許多年輕人抱怨自己懷才不遇,但要問的是,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準備好了沒有?準備越多,機會就越大」,因此要「認真的過每一天」。

▼柯文哲在臉書分享受訪心得。(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