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拯救廢棄電話亭 業者改造小店舖讓無業者創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紅色電話亭為英國的象徵物之一,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都面臨淘汰的命運。除了部分改建為手機充電站,另外還有業者收購整理後,改建為一間間的小店舖,協助輔導失業者與遊民租下店鋪經營,讓他們重回職場中。

(圖/翻攝自ispilledthebeans)

自1868年,英國頒布私人經營電報公司法令,16年後(1884年)第一個紅色電話亭出現在倫敦街道上,並在1936年發達於全英國,到2008年沒落,英國電信推廣正興計畫。去年12月底,由當地連鎖零售業者Red Koiosk Company提出「Thinking Outside The Box」計畫,先認養並整理廢棄電話亭,加裝防暴玻璃及門鎖,改裝成零食販賣鋪、擦鞋鋪、咖啡店等,再以低廉轉售給慈善團體,以輔導失業者和無業遊民租下店舖經營,再造失業第二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birminghamupdates.com)

(圖/翻攝自Reddit)

(圖/翻攝自Twitter)

這項計畫不只回饋社會、協助弱勢,同時也保留了傳統文化,讓英國獨特的街景在未來還能被看見。

資料來源 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