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打獵被同伴「誤認山豬」 霰彈獵槍爆頭擊斃

▲桃園陳男揪團打獵,卻被朋友誤認山豬,被用獵槍直接爆頭擊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非本文當事獵槍)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69歲陳姓男子和3名友人13日晚相偕到苗栗山區打獵,但他因為設備故障停下腳步調整,從後再跟上時居然被66歲簡姓友人誤認山豬,遭開槍擊斃。警方初步認為是單純誤擊意外,將全案依過失致死罪送辦;此外,簡男持有的30年歷史比利時製單管霰彈獵槍是登記為自衛用,不得用於狩獵,所以也依槍砲罪送辦。

警方指出,陳男等人每個月都會揪團打獵,案發當晚來到苗栗縣造橋鄉大龍村二竂坑山區,以徒步方式進入山林,但陳男頭燈突然故障,於是停下修理,其他3人則繼續往前走;簡男等3人走了數個小時一直沒發現獵物,正在意興闌珊之際,忽然遠方草叢動了一動,後面更有一雙眼睛閃現,簡男看到喜出望外,當即舉起獵槍摳下板機,成功擊中該生物,結果上前查看時發現竟是陳男,而且他被子彈從鼻腔貫穿後腦勺,當場爆頭慘死。

據了解,死者陳男過去擔任公家單位司機,退休後的嗜好就是上山打獵,在朋友間綽號「飛鼠」,他日前搬家時發現家中神像莫名龜裂,就感覺是不祥徵兆,不料果真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