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賴神單獨面對 蔡英文力挺賴清德拒向地方黑金妥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賄遭台南地檢署起訴,10日清晨進一步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在臉書發文,除肯定檢調努力,更對涉案的黨籍議員及地方幹部感到痛心,強調將予以嚴厲處置、絕不寬貸。

蔡英文表示,自從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入議會開始,她就曾說過「不會讓賴市長單獨面對」,對於賴清德不向地方黑金妥協,勇於揭開「黑色布幕」的行動,蔡英文再次表示力挺。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徐文彬攝)

至於傳出民進黨議員和地方幹部涉案,蔡英文深感痛心。她表示,「人民投票給我們,不是要讓我們去跟國民黨一起墮落!」目前除將先前涉案、違紀的議員開除黨籍,也將把新傳出的涉案幹部移送中評會。

蔡英文最後指出,長久以來,地方政治的黑金結構,長久以來已侵蝕台灣的民主根基,要讓台灣的地方政治健全,不僅是個別政黨的家務事,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都需要嚴肅以對。改革永不嫌遲,只要勇於面對!

▲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