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拆水門被嫌慢 工務局長彭振聲:不然用飛彈炸嗎

▲工務局長彭振聲解釋,當時汽車把所有路擋住了半個小時,所以才會延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郭岱軒、張均緯、楊凱/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最嚴重的傷亡意外,第一時間被派往現場擔任指揮官的副市長鄧家基先後爆發失言爭議,連工務局拆除水門也被柯文哲質疑晚了3小時。而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被問起拆水門太慢,還一度脫口:「已經盡力了,難不成要用飛彈來炸嗎?」下午他出面解釋,那是玩笑話,希望大家別把拆水門當成關鍵。

復航空難第6天仍有3名乘客失蹤,但大規模的救災動員與重型機具都已經退場。現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救災太慢,已經要求這回現場指揮被罵的副市長鄧家基交檢討報告。鄧家基9日澄清:「市長有交代研考會蒐集各單位的問題,我們會做一個整體檢討」強調是全面檢討,不是針對個人。

相較先前爆發的失言爭議,像是「不會開飛機,只會搞飛機」、「多發生幾次就見怪不怪」等。鄧家基如今用字遣詞都變得謹慎,強調交報告不是針對個人或是某局處,但這回救災除了副市長,另一個首當其衝的就是工務局。

柯文哲5日曾說:「昨天會拖一點時間,是沒有想到說需要在河岸邊、河堤裡面動用700噸的吊車,所以要打穿堤防的那個水門,花掉3個小時」空難發生的隔天,直指唯一的推遲是拆除水門、讓700噸吊車越堤那3個小時。

如今工務局也被要求檢討,局長彭振聲第一時間很激動,還脫口而出:「已經盡力了,難不成要用飛彈來炸嗎?」但9日再度面對媒體時,彭振聲說:「有人建議我們是不是用爆破,要是爆破...,旁邊有辦公室,上面還有橋,這是一個玩笑話啦」同時也解釋,當時拆水門時,汽車把所有路擋住了半個小時,所以才會延誤,但也強調「這個不是怪罪任何人」,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把拆水門當成關鍵的因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