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帝夫老師一個動作 教你避免搖晃的可樂「爆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購買販賣機的罐裝氣泡飲料時,常常因掉落而搖晃,打開後往往噴得滿手都是,美國明星科學老師史帝夫(Steve Spangler)在自己節目上讓民眾長知識,教大家怎麼避免汽水罐爆炸所造成的悲劇。

(圖/翻攝自nerdsathome.hubpages.com)

曾經有傳聞指出,只要敲擊瓶罐上方6下就能避免搖過的氣泡飲料亂噴,史帝夫老師則以實驗教大家最正確的方法,破除傳聞。經實驗後可以看到,搖晃汽水後,會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泡附著於杯壁,而產生巨大的壓力,在這情況下開瓶壓力只能從小小的開口中釋放,如此汽水就會大量噴出。這時候只要用手指彈瓶身四周三下後,將氣泡解除附著往上釋放,就能安全地打開汽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史帝夫老師除了在節目上分享有趣的生活科學物理知識外,自己也有出書及經營部落格,想知道更多史帝夫老師教的知識,可以查看他的個人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