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譜!冷媒吸上癮 技工舒壓不成暈眩撞車

 

▲ 冷氣技工吸冷媒產幻覺暈眩,警見狀傻眼。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冷氣技工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冷媒,竟將吸冷媒當作舒壓方式,開著貨車把桶裝冷媒接管放在鼻腔吸食,吸食過量當場暈眩,貨車失控撞上對向轎車才停住,警方到場趕緊拔接管拔掉,男子恢復意識,但吸冷媒的行徑實在離譜。

監視器拍下藍色貨車停在左轉待轉區,突然緩緩往前行,毫無煞車撞上對向的待轉轎車(下圖),被撞的車主趕緊打電話求救,警方到場打開貨車車門,只見司機整個人往右傾倒,似乎陷入昏迷,奇怪的是左手拿著一根管子。

警方拍拍司機詢問,「先生你還好嗎?....他在吐了。」男子稍微舒醒還不斷嘔吐,根本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還想拿起插管繼續吸食,警方趕緊奪下制止,「先生,你那是什麼東西?不要再吸了,那是什麼東西?冷媒啊!」承辦員警說,他說每次只要憂悶的時候,就會吸食冷媒,人就會比較舒服。

原來肇事男子是從事冷氣技工,竟然以吸冷媒當作舒壓方式,他把桶裝冷媒放在副駕駛座,接管直接從鼻孔吸入;醫師說,這可別鬧著玩,因為冷媒是甲烷和乙烷的混合物,吸食會造成中樞神經麻痺,產生昏睡迷幻,過量還會對生命造成威脅。

▼ 吸冷媒當紓壓,冷氣技工暈眩撞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台中醫院醫師孫宏舜指出,「大量的吸入的話,會造成中樞性神經的抑制,甚至是心臟方面來講的話,也是會造成心臟的病變。」

竟然有人邊開車邊吸冷媒,男子不要命邊開車邊吸冷媒,警方也直呼離譜,由於他造成用路人的危險,製作筆錄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