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英雄加油! 入夜1767人員頂10度寒流全力搶救

▲1767名英雄入夜後頂著10度寒流全力搶救中。(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救援行動晚間仍在進行,直至5日0時為止,已知有31名罹難、15人生還,尚有12人未尋獲。而各處局仍不斷加派人力搶救,直至5日0點,共有1767名人員、397車輛以及87艘船艇加入搶救行動,在入夜後頂著10度低溫下,務必要在黃金時間把救難任務完成。

而副市長鄧家基則到現場指揮,並在中午和工務局長彭振聲、新工處長黃治峯及水利處長陳世浩現場勘查討論後,決定將「基1堤防疏散門」外擴,以利大型救災機具進入基隆河灘地展開救災工作,4公尺寬2公尺的堤防破除作業於二點半開始,至晚間八點完成,吊車隨即進場開始吊掛工作。

▲除了人員外,也出動大量工具進行搶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於20時至21時15分利用2部400噸大型吊車交互運用,已將機尾至中段機身吊掛上岸後,於機艙內發現2名罹難者,現尚有18名乘客下落不明。目前消防局潛水人員持續進行水底搜救,並進入機頭協助固定鋼索,以利吊車將機頭拉至岸上,確認人員受困情形。

由於堤防及疏散門肩負防洪安全,在一級應變開設解除及救災行動告一段落後,將立即以太空包展開封堵堤防破口,並預計於今年4月底汛期前完成修繕復原。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