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錄音黨打臉才認錯 羅智強批柯P:一路來充滿謊言

▲柯P在專訪錄音黨公布後承認自己說錯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的「殖民進步論」引發爭議,專訪柯的《外交政策》3日公佈錄音檔,柯才承認「如果我錯了,就是我錯了。」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4日表示,柯市府這一路的反應,顯示的是從上到下,輕率、卸責、無信、充滿謊言的思維理路,「柯市長,比失言更差勁的是『謊言』。」

羅智強表示,「斯斯有兩種,失言也有兩種」,一種純粹是口誤,屬於無心之失,人皆有之,道歉即可;另一種則是無知,基於個人偏頗的價值觀或歷史觀所發的言論,屬於有心之失,程度比第一種嚴重,柯文哲的「殖民進步論」屬第二種失言,「但比失言更差勁的,是謊言。」

▲羅智強認為柯文哲都在說謊。(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指出,柯文哲拋出殖民進步論後,柯市府發言人馬上就說「這個說法並非柯文哲獨創,而是歷史研究學說被多方討論過的『殖民現代性』。」意思是,柯市府不認為這是失言,因為別人也說過,在這個階段可以批評他在「拗」,但至少還是「誠實」的;後來柯親自出來說翻譯錯誤,所有輿論便質疑發言人沒有立刻澄清,「但實際情形卻是柯文哲說謊!」

羅智強認為,柯P當初頂不住壓力選擇「說謊」,把責任推給《外交政策》的翻譯,直到對方公布錄音黨,柯才坦承自己講錯了,這一路的反應,顯示的是柯市府從上到下,輕率、卸責、無信、充滿謊言的思維理路,「再說一次,柯市長,比失言更差勁的是『謊言』。」

▼柯P的「殖民進步論」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