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宅偷挖18米地下室 害整條街坍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挖到18米.....是要幹嘛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西城區德勝門內大街93號院一處民宅,屋主偷挖深度將近18米的5層地下室而發生坍塌,導致路陷屋塌事故,經過3天搶修,大坑已經被水泥和沙土回填。據報導,屋主李寶俊是江蘇徐州市人大代表,曾在去年因違規施工被處罰。

《北京晨報》報導,24日清晨6點多,德勝門內大街93號門前發生坍塌,大坑深10米、寬5米、長15米。事故不僅造成道路受阻,公車得繞行,還導致周圍住家牆壁出現裂痕,而部分商家也因為停水,只好暫停營業

▲超誇張!徐州人大代表偷挖地下室,導致整條路都塌了!(圖/取自人民網)

附近一位居民指出,聽見外面有「哢嚓哢嚓」的響聲,像是地震一樣很大的響動,一出門就看到馬路塌了一個大坑。他說,塌陷是因為該戶人家挖掘建造地下室所導致。「整個93號都是被一家人買下來的,原本是個平房,後來這家人在平房上面加蓋了一層。去年年初,他家又開始施工,想建地下室……這個地下室不僅僅是往下挖,而且還偷偷地往圍擋外邊挖,要不然馬路怎麼塌了。」

經過3天搶救,大坑已經被水泥和沙土回填,表面看不出塌陷的痕跡,但93號北側倒塌的房屋依舊東倒西歪地躺在地上。

據報導,93號屋主李寶俊不僅是徐州市人大代表,也是江蘇某集團企業董事長,他還擁有多重社會職務。這次的施工,並沒有辦理相關手續,屬於違規施工

▲▼超誇張!徐州人大代表偷挖地下室,導致整條路都塌了!(圖/取自人民網)

西城區政府的相關負責人指出,去年7月,相關部門就因93號院私挖地下室一事約談屋主,屋主承認存在私挖地下室的情況,並表示會根據要求改正,相關部門也對進行了處罰,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後,93號卻又開始悄悄動工。多位居民則反映,曾經多次打過城管熱線舉報,但一直沒有回應。

而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想見屋主一面「很難」,對於賠償和後續的情況,都是由李寶俊的弟弟出面。據報導,「市住建委已經凍結此處院落的產權交易。如果被認定為新生違法建設,建築物會在一周內被『清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