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瞎駕駛!車停斑馬線玩手機 遭勸後…開上人行道

東森新聞記者蔡錦倫、郭奕均/綜合報導

一名騎士昨天(26日)上午騎車行經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時,在一個巷口發現一輛轎車,整輛車歪斜地停在斑馬線上,騎士好奇上前一探究竟,這才發現轎車上的駕駛竟然在認真地使用手機,騎士於是對駕駛說:「斑馬線上不能停車」,沒想到駕駛雖然移車了,但他把車輛前半部開上人行道,後半部還是停在斑馬線上,讓騎士當場傻眼。

行車紀錄器畫面中,一名騎士騎機車行駛在大馬路上,這時赫然看見畫面右方一輛黑色轎車就擋在巷口,而且整輛車歪斜地停在斑馬線上一動也不動,騎士心裡好奇,繞到轎車右方一探究竟,想確認駕駛有沒有在車上?結果靠近一看,當傻傻眼,因為駕駛不但坐在駕駛座上,還非常認真地滑著手機。

實在看不下去了,騎士開口勸導:「先生!這是斑馬線不可以停車。」駕駛聽見後,開始慢慢移車,沒想到這位大哥直接把車輛開上前方人行道,轎車前半部就停在人行道上,後半部停在斑馬線上。

騎士於是把影片上網,直說這實在太多違規了,到底該如何檢舉?有網友回應,駕駛可能在找路,但車停成這樣,未免也太白目。無獨有偶,一名駕駛行經台中西區民權七街時,只見十字路口轉彎處一輛白色轎車,就直接停在斑馬線上,這時一名婦人從車上走下來,走進一旁麵包店買麵包,車就大剌剌停在原地,不只行人,就連媽媽推著嬰兒車都得繞過車輛才能走回斑馬線上,也讓大家直搖頭,難道斑馬線在馬路三寶眼中,真的變成停車格了嗎?

▼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