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商也不仇富 柯文哲:我反對奸商與官商勾結!

▲▼             。(圖/記者劉康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繼前晚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正面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代表,他在致詞時表示,北市府是開放的政府,歡迎各產業公會前來交換意見,「不用花6百萬登報紙,也不用在外面開記者會」,暗批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趙藤雄。

柯文哲上午在都發局長林洲民、財政局長蘇建榮陪同下,接見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包括良茂建設董事長陳春銅、僑聯建設董事長李明昌,與璞園建設董事長楊月虎等人。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拜會柯文哲。(圖/記者陳明仁攝)

柯文哲表示,「居住正義」是台北市民尤其年輕一代關心的問題,市府必須嚴肅、用力解決。他強調,「我們不是反商也不是仇富,而是反對奸商與官商勾結」。

柯文哲當場分享一段小故事,由於選舉期間曾至宜蘭參訪,有建商告訴他:「很懷念陳定南當縣長的時候,身體比較好」。他深究原因後恍然大悟,原來陳定南任職宜蘭時,即使建築工程利潤不高,但很合理也沒有風險,「大家都不用去喝酒應酬、早睡早起身體好」。

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希望建商朋友們也會講這句話,台北市政府的工程利潤不是非常暴利,但蠻確定,沒有甚麼風險,有一個合理的利潤,有明確規則可以遵守,不用走後門、拉關係、喝花酒,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柯文哲也宣示,針對之後的BOT案,市府將參酌過去具爭議的案子,重新檢討並制定清楚的SOP。他認為,「一件事情如果沒有標準程序 做得好壞很難評定。」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22日上午拜會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