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幫人打贏官司拿到「台灣民主之寶」 網友看到哭了

▲▼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圖/翻攝自Facebook/黃帝穎)

▲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圖/翻攝自Facebook/黃帝穎)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法務部長、被封為「現代包青天」的已逝政壇清流陳定南,過世已經10多年,仍讓許多人緬懷。律師黃帝穎3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珍藏紀念品」,竟然是當初陳定南競選省長時所販售的紀念券,另許多網友感到懷念,並說這根本是民主無價之寶。

從黃帝穎臉書貼出的照片中能看到,這張「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面額為500元,左側有陳定南的肖像,右側則是民進黨黨徽。紀念券上頭寫著「咱的江山咱的夢,出錢出力救台灣」,下方則寫:「四百年來第一戰,要將台灣變青天」。

▲陳定南穿著雨衣泡在水中。(圖/翻攝爆廢公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定南在1994年參選台灣省長,民進黨當時經費短缺,因此推出「贊助紀念券」的募款方式,1種是不可兌換的無償紀念券,1種是可兌換的紀念券,面額均有500元、1000元,若候選人有300萬票,就可得9000萬元選舉補助款,可兌換的紀念券方便支持者未來將款項領回。

不少網友看見黃帝穎獲贈的紀念券,紛紛留言「當年前輩真的是篳路藍縷,以啓民主!」、「昔人已乘黃鶴走,但是風骨和典範卻留下痕跡。」、「哇!這張很有價值!」、「這個超珍貴,大開眼界了」、「看到這個好想哭,我國小時候騎著腳踏車去聽省長政見發表會」。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