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上旬金門「王張會」 國台辦證實:正研究規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21日證實,正在規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月上旬赴金門參訪。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稍早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到時與張志軍會面,將針對金門本身議題,提及越界捕魚、海飄垃圾、盜採海沙等問題。

▲陸委會上午透露,張志軍將於2月上旬訪金門。國台辦中午也證實此消息。(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主任馬曉光中午以書面回答有關陸委會將邀請張志軍訪問金門的消息。馬曉光說,去年11月,張志軍與王郁琦在北京會面,針對兩岸關係及金門民生議題交換了意見;為了進一步推動相關工作,國台辦與陸委會正研究規劃張志軍2月上旬赴金門參訪

馬曉光表示,如有確切消息會及時發布。

▲王郁琦與張志軍去年在北京會面,達成六項共識。(圖/東方IC)

王郁琦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透露,張志軍將於2月上旬訪問金門,針對金門本身議題,如越界捕魚、海飄垃圾、盜採海沙及觀光問題,同時旅客中轉、區域經濟合作研究、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等議題,也將在會中討論。

關於舉行時間,王郁琦表示,還要等大陸方面做最後確認,初步規劃為3天2夜。另外,大陸劃設「海峽中線」西側航路M503,可能影響台海飛航安全,王郁琦則說,雖然主談是透過交通部小兩會進行協商,「王張三會」中也會轉達台灣方面立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