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張志軍2月訪金門 王郁琦證實「王張三會」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月訪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迎接。(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證實,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2月上旬訪問金門,針對金門本身議題,如越界捕魚、海飄垃圾、盜採海沙及觀光問題,同時旅客中轉、區域經濟合作研究、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等議題,也將在會中討論。

大陸片面劃設海峽中線西側航路M503,可能影響台海飛航安全,王郁琦表示,雖然主談是透過交通部小兩會進行協商,「王張三會」中也會轉達台灣方面立場。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追問,是否安排交通部與談,王郁琦回應,兩岸交通部直接對談,陸委會則與國台辦對話。至於舉行時間,王郁琦指出,還要等陸方做最後確認,初步規劃為3天2夜。

▲王郁琦證實張志軍2月訪金門。(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