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幼獅文藝》主編段彩華心肌梗塞逝世 享壽82歲

▲作家段彩華於13日辭世。(圖/取自台北市文化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幼獅文藝》主編的作家段彩華已於13日因心肌梗塞逝世,享壽82歲,「文訊」總編輯封德屏19日宣布這項消息。段彩華的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及論述和傳記,已出版超過20部長、短篇小說,晚年仍繼續寫作。

段彩華是江蘇宿遷人,畢業於革命實踐研究學院大眾傳播系,於1949年長沙從軍,隨即來台,1962年退役,曾任記者、校對、書庫管理員、少尉軍官、中國青年寫作協會總幹事、《幼獅文藝》主編等等,晚年依然寫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彩華的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及論述和傳記,小說以故鄉、軍中或現實生活為題材,運用電影「蒙太奇」手法、擅用動態描寫,而主題則在挖掘人性。另外,他也致力創作幽默短篇小說,常用第一人稱,看起來像是自我諷刺,反映社會人心、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