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提童日夜念書算奴役 沙提雅提幽默回:值得奮鬥

▲李遠哲認為,台灣兒童日以繼夜念書也算一種奴役。(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致力捍衛兒童權利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16日受邀和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一童前往國立華大學演講,李遠哲席中直指,台灣沒有童工的問題,但兒童必須日以繼夜念書「也算是一種奴役。」而改變不公平系統,他說需要像沙提亞提這樣的人挺身而出。

清大校友李遠哲指出,全球各地都存在貧富差距的問題,下一代將會陷入恐慌危機,而世代間的正義需要重新分配,這些讓少數人受益、犧牲多數人利益,只求經濟成長,犧牲了環境!並讚賞沙提雅提對捍衛童工議題的奮鬥,「是為大家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遠哲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受邀至清大演講。(圖/清大新聞)

提及此,李遠哲還說,台灣沒有童工問題,但兒童必須日以繼夜的念書「這也算是一種奴役」對此,沙提雅提幽默回他說:「的確,這值得好好奮鬥。」事實上,總統馬英九16日上午也接見了沙提雅提,除了鼓勵台民間團體能繼續參與他的拯救兒童運動,馬英九也特別邀請他談談台灣還有哪些地方還可協助,很樂於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