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吵不完 劉金標:乾脆取消算了

▲微笑單車YouBike。(圖/記者盧姮倩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前30分鐘到底要不要免費,民間、政府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是營運方巨大公司(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認為,一直在吵前30分鐘到底要不要收費,汙名化捷安特是拿政府補助牟利,讓他很難過,想一想乾脆取消補助算了。

劉金標說,台北市府有自己的考量,不方便幫政府做任何決定,但是YouBike是24小時不收班的大眾運輸工具,因為有了前30分鐘免費的補助,提升使用率也間接讓台北變成友善環境的綠色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金標強調,當初承包營運台北市的YouBike,就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知道公共自行車不是能賺錢的事業,如今創下每台車平均一天周轉10.5次,是世界奇蹟,但現在汙名化捷安特拿政府補助款牟利,讓他非常難過。

台北市政府每年撥經費補助YouBike,包含補助使用者前30分鐘免費,不過劉金標說,全世界有700個城市發展公共自行車,跟其中主要城市相比,台北算是免費時間比較少的,高雄甚至直接前1小時完全免費。

▼巨大公司(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