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劃「海峽中線西航路」 民航局:增加我飛安風險

▲中國新航路恐造成我國飛安風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2日發布飛航公告,於東南沿海(海峽中線西側)劃設編號M503、W121、W122、W123新航路,並將在今年3月5日凌晨正式生效。對此,交通部民航局13日表示,中國方面片面公布,我方無法接受,且新航路極可能影響我方往返金門、馬祖的航路,若遭逢惡劣天氣等異常狀況影響,將衍生飛安風險

民航局表示,中國目前所有的民航航線都在內陸,但東南沿海航線過於壅塞,為分散「機流」,新劃設M503、W121、W122、W123航路;兩岸雖然曾經為此溝通,但尚未達成共識前,中國方面就透過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運作貿然劃設,我方對此無法接受。

民航局也指出,中國新劃設M503航路雖然位於上海飛航情報區,卻貼近與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邊界,且W121、W122、W123新航路極可能影響我方往返金門、馬祖的W6、W8和W2航路飛航,若航機遭遇惡劣天氣等異常狀況,恐造成飛安風險;依照國際民航公約精神,要劃設的新航路若對鄰近區域有影響,應先進行相關協調,將要求中國按照國際民航公約精神與我方持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