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禿頭救星!最新「植髮機器人」幫你減緩植髮疼痛

▲2011年美國發表最新的「植髮機器人」自前年開始引進台灣。(圖/翻攝網路)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許多人常因禿頭問題感到困擾,許多男性也因雄性禿而漸漸沒有自信,但是現在國內醫界引進一款「植髮機器人」,不僅可以幫助禿頭患者植髮,也可以減緩傳統「取頭皮植髮」手術所造成的頭皮疼痛,手術的準確性同時大幅提高,傷口更是縮小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植髮醫學中心主任陳建勳表示,植髮機器人可減緩術後疼痛。(圖/記者張暐珩攝)

長庚醫院植髮醫學心主任陳建勲表示, 由於傳統植髮方式是從後腦勺取下一塊頭皮並摘出毛囊,再植回禿頭部位進行縫合,由於有些患者頭皮較緊,在縫合傷口的麻醉藥散去後,常會感到疼痛,而且人工植髮也相對耗時費力。

2011年在美國發表的「植髮機器人」,只利用一支由電腦控制的機器手臂指揮植髮手術,利用1mm左右的小鑽子順著毛囊生長角度,直接從後腦勺採兩段式挖出毛囊,維持組織完整性,也增加植髮後存活率,平均每小時可取出700至1000根毛囊,比人工植髮來的準確與安全,重點是大大減緩了病人在術後的頭皮疼痛,傷口也縮減許多,癒合也快,因此這款植髮機器人自2013年引進台灣之後,逐漸在國內普及。

▲一名前額禿已到第四期的林先生接受植髮機器人治療。(圖/長庚醫院提供)

陳建勳表示,自長庚醫院103年8月底第一次利用植髮機器人為患者植髮後,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植髮11例,術後的追蹤成長也很順利,還有一名典型雄性禿的林先生,接受植髮前,前額禿已經到了第四期,前額髮線左右兩側嚴重凹陷,各出現一塊大三角型,經過機器人植髮後,總共種了1800株、約3600根頭髮,目前一株頭髮定價是台幣2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