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要求公務員當網軍按讚 吳思華坦言「有排班」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近日踢爆,教育部為營造臉書專頁「青年居住論壇」人氣,竟要求部內員工「輪值排班」按讚、留言,還要求技專校院在學校官網張貼連結,企圖創造「十萬青年十萬讚」假象。教育部長吳思華12日承認「的確有排班」,目的是要與網友即時互動,並透過討論形成政策。

▲教育部「青年居住論壇」專頁,動員員工當網軍按讚,立委抨擊假造民意。(圖/青年居住論壇臉書專頁)

鄭麗君接到投訴指出,吳思華因不滿「青年居住論壇」按讚人數過少,教育部竟開始列出「排班表」,要求員工「輪值按讚和留言」,並訂下「按讚達成數」,第一周高教司負責2千個讚,上周技職司負責1萬個讚,這周安排學特司負責。

鄭麗君指出,技職司於2014年12月6日邀技專校院開會下達動員令,不少大學已乖乖在官網張貼連結,也有大學校長證實收到指示。「青年居住論壇」臉書網頁按讚總數12日已達8500,但5800多個讚是在一周內暴增。

吳思華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公共政策形成過程需要討論,設立粉絲頁是想透過多元的討論形成正式的政策,鼓勵外界的意見在此表達,並未有任何強迫,包括巢運等議題都要求教育部的員工應加入討論,所謂的排班是每周排一個單位,在有人有意見(即在青年居住論壇PO文)時要參與共同對話。

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對此痛批,學生的宿舍不夠,難道教育部不知道嗎?學生上網也只是跟教部說宿舍不夠,但空的學校校舍這麼多,教育部的政策在哪裡?學生宿舍不足一事,「是不必問都知道問題在哪裡」,重點是敢不敢、做不做,教育部施政最主要的根本還是教育,青年居住問題必須是行政院拿出政策。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說,很多議題根本不用教育部下指令,年輕人就會很關心,公務機關的臉書根本沒人上,教育部還要排班員工去按讚,使用這麼多人力呈現出來結果是什麼?她不希望看到大專校院被安排去按讚,要求教育部提出書面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