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科學家研發驅蟲藥 5年任「18萬隻臭蟲」叮咬吸血

▲為研究驅蟲藥,女生物學家任蟲叮咬。(圖/取自EurekAlert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一位生物學家格里茨(Regine Gries)為了研究超犧牲,為了尋求能夠抑制床蝨(bedbug)的方法,她讓自己成為18萬隻蟲的叮咬目標,最後成功找到用化學或是費洛蒙引誘的方法,讓這些床蝨進入陷阱,並將他們困在裡面。

格里茨跟她的老公在8年前就開始這項研究,之所以會成為床蝨的叮咬對象,則是因為與老公不同,她對於這些蟲咬免疫,僅會起輕微的紅疹。他們與一名化學家Robert Britton及一隊的學生共同發現,床蝨可以透過氣味交流,有宣布「開飯」的味道,也有「警告」危險的味道。

格里茨與團隊首先所面臨的挑戰,就是先要搞清楚不同氣味間代表的意義為何。過後,他們成功發現另外5種能夠吸引床蝨的氣味,並且利用這些氣味將床蝨引誘到陷阱中,目前也正在極力研發能夠在商業使用的配方。但為此格里茨就需要被更多蟲叮咬,她表示「雖然不是太願意被蟲咬,但想到會讓更多人受惠,那麼一切都值得。

床蝨俗稱為臭蟲,屬於臭蟲科(Cimicidae),是一種很小且難以捕捉的寄生昆蟲,是半翅目異翅亞目臭蟲下目臭蟲總科的生物種類,一般偏好以人類的血液當作糧食,但也包含吸食所有溫血動物血液來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