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威夫婦閃退 今仍照常上班僅以聲明表感謝關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與妻子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8日一起申請退休震撼警、消界,9日2人仍正常到班,面對外界的種種關心,李德威以聲明表達感謝之意,他說,事實只有一個,「真的是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而楊炳芬也透過同仁表達感謝,說退休是早有規劃的事。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和妻子消防局主秘閃退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就任,從北市府步行到台北市議會時,曾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說,如果再傳有法輪功成員被打PO上網,就要撤換他,當時即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8日晚間李德威和現任北市消防主任秘書楊炳芬傳出一起退休消息,由於,2人不論工作能力或是人緣均頗獲肯定,且依警、消界畢業期別來論2人還有大好前途,所以,外界紛把2人退休主因茅頭指向柯P當時一席話,及後續的一些與警、消界的磨合不順等議題上。

但9日上午李德威和楊炳芬均照常上班,雖然信義分局和消防局有大批媒體守候,但2人都不願受訪,李德威僅以書面聲明發給記者說明心情。

李德威表示,由衷感激各位這陣子關切,勞煩大家費神。求學、就業、回歸家庭,踏實均分人生,應是最理想境遇,前兩階段,他幸得良師、益友、好同事與好長官,方能走來順遂,但確實與家人早有規劃。

李德威說,在身心都有餘力時,牽好牽手的手,行萬里路,不留遺憾。再次感謝外界一路支持與協助,希望外界毋須多所臆度,就讓平凡的回歸平凡。

楊炳芬則是透過同仁表示,感謝各界對他們夫妻的關心,其實退休是夫妻2人早有規劃的事,並沒有外界所想象的那麼複雜,讓大家這麼費心實在過意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