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200元有找? 財政部:農曆年前清查低價烈酒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拿出家庭百貨傳單,烈酒200元有找。(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一公升高粱酒200元有找?國民黨立委丁守中9日召開記者會,拿出多罐高粱酒,每瓶光是酒稅至少要145元,販售價格卻在200元左右,質疑是逃稅酒、甚至是偽劣酒。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戴龍輝指出,產製劣酒依法可開罰30萬到300萬元,農曆年前將與地方政府啟動專案稽察。

丁守中說,1公升高粱酒酒稅145元,加上酒瓶、包材、營業稅等項目,成本至少就要178元,目前高粱酒行情約633元,家庭百貨店卻只要168元就能買到,政府應該積極清查這些低價烈酒。

▲記者會擺放多罐低價烈酒,每瓶成本至少要178元。(圖/記者賴映秀攝)

戴龍輝表示,國庫署每年有3萬人力查察走私酒、劣酒,2014年就有2600多件,呼籲民眾踴躍檢舉問題酒,如果確定是逃稅,民眾可獲得檢舉獎金。戴龍輝指出,依據《菸酒管理法》產製輸入劣酒可罰30萬到300萬元,如果酒類含有對人體重大危害的物質,處罰提至《刑罰》可處7年以下徒刑、最高罰金1億元;酒類標示不實可處3萬元以上罰鍰。

媒體詢問現場的酒品是逃稅酒或劣酒,戴龍輝回應,初步判斷應該是劣酒,但內容物還須經檢驗,最快2周內提出報告;農曆年酒品需求量大,中央與地方政府也會啟動專案稽察私劣酒。

與會的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則說,如果是未稅菸酒,依規定需補稅、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