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過期2年還賣!離職員工爆美妝店「寶雅」縱容廠商改標

▲過期2年還賣!離職員工爆「寶雅」改標。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盧俊傑、洪凱閔/台北-台中報導

在全台擁有109家分店的美妝雜貨龍頭「寶雅」,遭到離職員工踢爆縱容供貨商篡改製造日期、重新貼標,將過期品上架販售賺取暴利,上萬件已經賣出;台中市衛生局稽查,當場查獲架上有過期保養品,將依法裁罰,寶雅則回應是員工挾怨報復。

不管是化妝保養品還是生活用品,寶雅通通買的到,但離職員工卻投訴,寶雅竄改製造日期,販售過期品。將標籤撕開,底層竟然還有一張,而且製造日期完全不同,不管是假睫毛、吸油面紙還是奇異筆,兩張標籤的日期相差2個月甚至2年

寶雅離職員工李先生表示,「我們抓得最多的是假睫毛,我們已經跟他報備了好幾次,報備一次抓到第一次,後來抓到第二次我還是跟他講,抓第三次我就被開除了。」

李先生之前在寶雅負責產品稽核把關工作,卻在去年發現多家廠商重新貼標將使用期限延長,有廠商更直接利用藥劑將使用期限塗銷,矇騙消費者,產品從化妝保養品、假睫毛、鞋墊等生活用品都有,上架販售數量佔一家店的1至2%,一個月能增15到20萬元的單店收入。

李先生說,「我懷疑他(寶雅)有掛鉤,不然他們(廠商)不敢那麼大膽犯3次,所以我覺得黑心老闆應該送法辦。」台中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當場在架上發現有過期的保養品,製造日期2012年1月5日,保存期限3年,2015年1月6日卻仍在架上。

寶雅企劃部經理陳俊柴表示,「也許他去年就買了,然後今年再買,那把它過期的標籤拿過去貼還怎樣,這個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寶雅懷疑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也不排除是廠商的疏忽,表示將進行調查。不過,由於遭爆料的過期商品多達24項、高達上萬件已賣出,衛生局要查清楚並依法裁處,如果查證寶雅是長期累犯,將移送檢調追查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