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NVIDIA Drive 發表!可讓汽車自動找停車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霹靂車真的要來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相較前兩年 CES,聚焦行動處理器、行動影像處理技術的 NVIDIA,CES 2015 的展前記者會當中,NVIDIA 創辦人黃仁勳,把所有時間都給了「汽車」。發表全新車載平台 NVIDIA Drive,包括突破性的自動駕駛技術 Drive PX,以及該平台專用的數位通訊系統 Drive CX,一口氣解決發展智慧汽車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首先推出的產品是 Drive PX,它跟智慧汽車的關係,可以看成家用主機跟主機板之間的關係,內嵌了兩顆 NVIDIA 最新發表的 NVIDIA Tegra X1 行動處理晶片,可提供超越 Teraflop 以上的運算效能,最多可連接 12 具高畫質相機,影像處理速度快達每秒 13 億像素。根據 NVIDIA 所提供的效能比較,其處理能力已經超越 15 年前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

透過 NVIDIA 在加州進行的模擬測試,Drive PX 可以在完全不需人力協助下讓汽車自己找到停車空間和停妥車輛。並可讓車輛在壅擠的停車場中找到停車位,並自動停車,而且可在駕駛用智慧型手機發出取車要求時,車輛即會自動開到駕駛的面前,算是實現李麥克霹靂車的願景。

此外,Drive PX 具備各種深度學習功能,除了會自動辨識測速照相、紅綠燈等裝置外,它可讓車輛學習分辨不同類型的車輛,例如它可識別救護車和貨車;也可分辨出警車和一般轎車;或者知道哪輛車已停妥,哪輛車將要從停車位啟動出發。最終,自動駕駛汽車可偵測到許多細節,並能夠像人類駕駛一樣可根據每個情境的細微差別作出不一樣的反應。

至於 Drive CX 可說是智慧汽車的「眼睛」,它提供導航、資通訊娛樂系統、數位儀表叢集和駕駛監控所需的繪圖和電腦視覺功能。這款汽車電腦也提供環場鳥瞰監視停車功能,可即時提供汽車的 360 度鳥瞰影像,解決了盲點的問題,更可以數位智慧型後視鏡取代實質的後視鏡。

Drive CX 本身具有  Tegra X1 或 Tegra K1 處理器兩種版本,兩者都具備了完整的路測軟體,可在多個顯示器中支援高達 1,680 萬像素,其解析度支援力是目前各大名車的十倍多,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有很大的幫助。

在供貨情報方面,Drive PX 自動駕駛開發平台和 Drive CX 汽車儀表電腦將於今年第二季出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