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人獸交」說滅火 呂學樟:引述並點出護家盟的疑慮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2日排審婚姻平權草案,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詢時指出,「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可以什麼交」,引起輿論與同志團體的撻伐。呂學樟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坦承「人獸交」是極端的說法,但他只是引述並點出看到的事實及護家盟的陳情與疑慮。

呂學樟在聲明中強調,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也尊重同志的權利、個人的性向與偏好,但草案中改變了一夫一妻,拿掉了男女、夫妻、父母等涉及性別的用語,將改變了婚姻及家庭的組成,更進而改變男男,女女,甚至第三性與其他,尤其衝擊千年以來的傳統倫理綱常及價值觀念。

▲護家盟反對排審婚姻平權草案,率百人到立法院前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另外,在委員會中「人獸交」的說法挨轟,呂學樟趕緊解釋,先坦承所謂「人獸交」是極端的說法,會提出的原因是上午接受護家盟的陳情時,看到同志運動中支持跨物種的成家,讓極端的說法成為民眾的疑慮,「學樟只是引述並點出看到的事實及護家盟的陳情與疑慮」。

呂學樟說,民法婚姻制度若是改變,進而衝擊倫理道德價值觀念,一旦崩壞衍生出性觀念解放之後的極端現象,正是社會大眾有疑慮的部分,「人獸交」的說法並非要汙衊任何人、任何團體,呼籲外界不需要聚焦到這點上面,甚至用抹黑的方式來汙衊不同立場之人。

最後呂學樟也釋出善意,表示同志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用不同面向,在既有的法律架構下,以技術性的措施辦法,或者考慮以法律專章的方式來訂立,待社會有高度共識之後,再來看是否有必要修正民法親屬架構和其他相關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