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共同監督、透明化 朱立倫:黨產歸零是假議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登記參選黨主席。(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下午,親自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正式登記參選黨主席,針對黨產議題,朱立倫表示,黨產不可能歸零,「因為只要有一個書桌也是黨產」,他強調,雖然過去曾擔任副主席,但對於黨產問題跟外界一樣不清楚,就任黨主席後,將會把黨產、財務透明化,讓外界共同監督、討論。

日前朱立倫透過臉書,公開表示參選黨主席,並提出修憲公投及以內閣制取代現行雙首長制度,針對黨產問題,朱立倫回應,任何一個政黨的黨產都不可能歸零,「因為任何一個政黨,只要有一個書桌也是黨產,因此,黨產歸零是假議題」。

他強調,黨產問題應該處理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或是有疑慮的部分,不管捐還給國家或公益,每個政黨的財務都要公開透明,過去雖然擔任過副主席,但對黨產跟外界一樣不清楚,未來就任黨主席之後,會讓黨產、財務透明,開放外界共同監督、共同討論,「中間有疑慮的部分,一定會處理」。

另外,針對修憲議題,朱立倫則表示,修憲議題是朝野間初步在做努力,立法院也準備成立修憲委員會,在歷經20年的權責不符制度,「人民也覺得要趕快做修正」,不只是推動權責相符的內閣制,還包括降低公民投票年齡到18歲,政黨選制門檻從5%降到3%,另外選舉制度、不在籍投票,都值得一起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