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70年來首次新北議會主導權 蔡英文強硬喊:票票入匭

▲蔡英文19日前往新北市議會強調25日的正副議長選舉絕不能跑票。(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民進黨議員在新北市議會搶下32席,奪得地方主導權,為了迎接25日的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9日也親臨新北市議會,指導黨團會議,並在會議前向各議員嚴肅喊話要「票票入匭」,如果有跑票者,將接受黨「最嚴厲的懲罰」,也強調不能把民主當成「買賣」,這樣將對不起投票給民進黨的選民。

蔡英文在民進黨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陳永福、陳文治、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陪同下到新北市議會指導黨團會議,並先簡短致詞,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她的戶籍所在地,之前自己也在這邊選過,因此她比較了解這個地方,也可以有把握的說「每個選區都去過」,所以她對每位議員都有很深的期許。

蔡英文指出,25日首先要面臨到的便是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也非常重視,因為身為台灣最大直轄市,議員就是基層地方重要的力量,雖然工作雖繁瑣,但責任重大,尤其新北市對財政必須有效監督;同時,身為這次地方最大黨,蔡英文也勉勵在場議員要「全力以赴」,不要辜負選民期待,並強調勝選成果得來不易 ,現在必須集結所有力量,推動新北市改變、監督新北市施政。

▲蔡英文和民進黨新北市議長人選陳永福(左)、游錫堃(右)。(圖/記者張暐珩攝)

最後蔡英文便呼籲在場所有議員,面對即將到來正副議長的選舉,「提醒」議員務必要遵照黨團一制性的決議來投票,共同支持黨團所推派的人選,畢竟選民第一次給民進黨機會在新北選出正副議長,議員們就務必要達成中常會所設立的「票票入匭、一票都不能跑」要求,如果有人跑票,將要接受黨「最嚴厲的黨紀處分」,絕不容許把自身利益跟政治交換放在黨的團結跟政策目標之前,並把民主當成「買賣」,這樣就對不起投票給民進黨的選民,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將改革重擔扛起,達成在新北市所設立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