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不淺 北韓神秘「121局」是天才駭客搖籃

網路安全專家說,北韓有極強的網路戰能力。圖為金日成大學裡裡一名正在使用電腦的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儘管既貧窮又孤立,但他們窮得很有野心。他們把大量資源投入一個名為「121局」(Bureau 121)的單位,專門負責駭客戰爭,「駭」人不淺。最近Sony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遭駭,又再度讓人們見識到北韓「駭客軍團」的實力。北韓一直否認他們是Sony被駭事件的幕後黑手。不過美國官員周三說,他們確認駭客來自北韓。

據脫北者透露,「121局」隸屬於軍方菁英間諜機構「偵察總局」(General Bureau of Reconnaissance),裡面網羅了全國最頂尖的1800名「網路戰士」。獲得優厚待遇的他們,奉命執行國家級的駭客任務:窺探、或破壞敵人。

軍事和網路安全專家說,北韓有極強的網路戰能力。多數時候是針對南韓(南北韓目前仍處於戰爭狀態)。但北韓毫不掩飾他們對美國的憎恨。1950至1953年韓戰時,北韓本來有機會統一朝鮮半島,卻遭到以麥克阿瑟為首的美國人從中作梗。

「脫北者」張世旭(譯音)6年前逃到南韓。在北韓時,他曾在電機大學(University of Automation)跟這些駭客精英一同學習電腦。他透露,該大學每年有一百多名畢業生,「121局」從中挑選好手,有人年僅17歲即被挑選入局,悉心訓練。張世旭說:「對他們來說,最強的武器是網路。在北韓,這叫作『秘密戰爭』。」

張世旭的一個朋友在該局海外單位工作,以北韓貿易公司員工的身分作掩飾。他們一家在平壤高級住宅區有一棟政府分配的寬敞公寓。

張世旭說:「我的朋友來自農村地區,他可以把全家人帶到平壤。北韓網路專家都獲得豐厚獎勵,他們在平壤算得上是有錢人。但沒有人知道我朋友的真正身分。這就暗示了他所做的是可怕的事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