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少婦罵兒吃恐嚇罪 夫家:她以曬衣架、呼巴掌管教

▲罵兒子「你死定了」,29歲母恐嚇罪起訴。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母親罵小孩「你死定了」,竟遭檢察官以恐嚇罪起訴。苗栗一名29歲年輕媽媽,因為9歲兒子沒有好好收玩具,氣得罵兒「再不快把玩具收好,你就死定了」,丈夫心疼兒子,竟控告妻子對小孩家暴;檢察官認為確實已經造成小孩心生畏懼,因此依恐嚇罪將少婦起訴。

挨告的少婦是越南籍,對於罵小孩一句話竟然被先生提告家暴,部分家長聽到後都覺得反應太過度,但也有家長認為,「我覺得一般人不會講這種『你死定了』,這種話很奇怪。」

這名越南籍媽媽結婚11年,育有一男一女,夫家澄清不是因為一句「你死定了」而告外籍配偶,是因為平常媽媽對小孩管教就很嚴厲;另外,今年5月間她疑似結交異性朋友,離家後不知去向。

夫家大伯表示,「教育都是以曬衣架、呼巴掌的方式來進行管教,這個情形在之前就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父親對於這樣管教方式、這樣不當的管教也是非常的頭痛。」

媽媽管教小孩天經地義,但檢察官卻以恐嚇罪起訴,不只有家長覺得不妥,在法界也引起討論,因為民法規定,父母得於「必要範圍內」懲戒子女,這名媽媽基於管教,或許言語上不適當,但有嚴重到恐嚇罪嗎?苗栗地檢署主任趙燕利表示,「檢察官造成男童心生畏懼,已經逾越了親權合理的行使範圍,加上男童父親及男童堅持提告。」

夫妻之間除了小孩管教不同調,似乎還有感情問題,這次丈夫堅持告妻子對小孩家暴,也讓這對結婚11年的夫妻關係更加惡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