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挾持/意圖奪槍反遇害 34歲咖啡店經理被封英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全球、總計釀成3死4傷的雪梨人質挾持事件終於落幕,警方清查名單,發現其中一名喪命的人質叫做強森(Tori Johnson),他因試圖奪下挾持者的槍支而遭不幸,但也讓其他受困者得以逃出生天,被眾人奉為英雄。

▲強森在挾持過程中為了奪槍而喪命。(圖/翻攝自YouTube)

《The Guardian》報導,捨己救人的強森只有34歲,是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Lindt Chocolat Café)的經理。他自2012年10月進入該店工作,和顧客、同事們都相處愉快。得知這個噩耗後,不少人都感到相當震驚。

一名人質表示,和警方對峙17個小時後,歹徒伊朗裔穆斯林莫尼斯(Man Haron Monis)已經開始打盹,這時強森試圖搶下對方的槍,卻不幸遭到殺害。然而,正是他無私又勇敢的行為,讓其他人質可以趁隙逃脫。

傳出有人質受傷後,澳洲特種部隊和警方決定展開攻堅,對著咖啡館內猛烈開火。澳洲警方表示,「我們確認該名單獨做案的槍手已遭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