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涉侵權  印度高院下達禁賣令

▲小米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是繼中國之後,小米手機的第二大市場,如今卻「碰壁」了!印度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小米機侵犯愛立信(Ericsson)的專利,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販售手機。

由於易利信指控小米侵犯其「標準必要專利」,7月時要求小米支付專利費,卻未獲答覆,印度高院因此下令,小米禁止在印度進口、生產或銷售手機。小米當地主管Manu Mukar Jain對與該公司產品被法院禁售並沒有做出太多說明,僅提到目前仍未接獲高等法院的官方通知,但法律團隊已經對此進行評估。

根據IDC資料顯示,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市佔率,小米以5.3%進入前三大,僅次於三星的23.8%、蘋果的12%。野心勃勃想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挑戰蘋果和三星的小米創辦人暨董事長雷軍先前更喊出,明年手機銷售以1億支為目標。如今面臨失去第二大市場優勢,加上在印尼及巴西布局市場受挫後,對於未來發展恐怕會綁手綁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