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就業能力 台大清華擠進前150名

▲英國劍橋大學位居榜首。(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第4屆「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顯示,台灣有2所大學進入全球前150名,分別是台灣大學的136名、清華大學的139名;而英國劍橋大學位居榜首,亞洲區的第一名為日本東京大學、第二名為香港科技大學。

▼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擠進全球前150名。(圖/翻攝自「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網站)

數據指出,台灣大學在去年的調查中位居148名,今年共進步12名;清華大學去年沒有擠進前150名,因此不在榜單內。此外,調查發現亞洲的大學排名不斷上升,上榜學校有5分之1來自亞洲,相較於第一屆增加近一倍。

調查顯示,上一屆的榜首為英國牛津大學,本年度卻下滑到第4名;美國哈佛大學則是蟬聯第2名、美國耶魯大學由第8名進步至第3名、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為第5名。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共有4所大學上榜,分別是科技大学、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城市大學。

「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由法國教育顧問公司Emerging、德國市場研究公司Trendence合作,從今年6月至10月訪問全球4.7千名雇主及行政人員、遍及20個國家,請他們選出150間心目中能培養優秀、高就業能力人才的大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