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民眾海上手拉手 秦皇島「人肉繩」成功救出溺水女子

▲海邊女子輕生,21名民眾手拉手形成「人肉繩」救人。(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秦皇島市7日下午,海邊民眾發現女子意圖輕生,現場18名大學生和3名市民手拉手組成「人肉救生繩」,成功營救女子上岸。

攝影愛好者朱先生表示,當時他在秦皇島市山東堡村附近的海邊拍攝風景,剛好拍到一名長髮女子突然脫掉外套,只穿著單薄的黃色連身裙就直直往海裡走去,原本不意為意的他突然驚覺對方想要自殺,趕緊發出吆喝。

由於發現時,女子已距離海岸一段距離,現場民眾共21人手拉手連成一條3~40公尺長的「人肉繩」救人。在「繩子」最前端的燕山大學生李振豆表示,當他靠近女孩時,水已經淹沒她的頭頂,所以又向前游了一段才順利抓住對方,情況十分危急。

現場學生表示,黃衣女看起來不像學生,被救上岸也沒多說話,跟岸上兩名朋友會合後就離開了,由於沒有留下姓名,無法得知身分及意圖。而燕山大學生義勇救人的事蹟在網路上傳開後,獲得網友大力點讚。

▼女子獲救後,現場大學生趕緊提供外套。(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