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斬首人質地點被找到了! 16分鐘影片耗資600萬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IS)將外國人質無情地斬首,再錄成影片PO上網,震撼全球。經過美國與英國的研究者的考察,聲稱已經找到背景那片荒漠的所在,並且也分析出影片如何後製、花費多少等細節。

▲伊斯蘭國公布處決英國人質海恩斯,以報復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結盟。(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英國智庫Quilliam與美國恐怖組織研究機構TRAC指出,ISIS 11月發布長達16分鐘、殺害22名敘利亞士兵的宣傳影片,研究者根據影片的畫質以及精細度,指出這支16分鐘長的影片耗資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看得出來是用很高檔的HD設備才能拍出這麼專業的宣傳影片。

影片中的22名戰士都沒蒙面,可以確認其中一名殺手Maxime Hauchard是來自法國的穆斯林。另外從太陽的光影判斷,他們斬首22名敘利亞士兵的影片拍攝約4~6小時, 其中經過大量剪接,有許多不連接的地方。其中有3名戰士畫面被剪掉,只有在過場出現,這當中包括一名蒙面人。TRAC指出他可能是首領「約翰」(Jihadi John)的替身。

這部影片在ISIS官網發布時,標籤指出地點位在敘利亞西北方的聖城達比克(Dabiq),而反ISIS團體「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也製作了地圖指出事發詳細的位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