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擴建赤瓜礁 大廈拔地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南海赤瓜礁的擴建工程繼續,官方媒體近日刊載一組照片,顯示島上出現了大廈,還有很多施工的吊機。

赤瓜礁位於南沙群島北部,位於北緯9度43分、東經114度18分,大陸漁民俗稱赤瓜線,也盛產赤瓜,因而得名。赤瓜礁在2013年之前是很小的一塊礁盤,但戰略位置十分重要,中國今年開始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

▲▼赤瓜礁近況。(圖/取自網路)

▲▼赤瓜礁近況。(圖/取自網路)

5月中旬,有菲律賓媒體公佈了多張空拍圖,顯示赤瓜礁面積已擴增加40倍。菲方質疑,中國要在島上修建飛機跑道,意圖擴張南海前哨站。對此,中國外交部當時並未承認,也沒否認,僅表示「赤瓜礁是中國的領土,中方進行什麼建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

而我海巡署長王進旺則在5月底爆料,中國在赤瓜礁不僅要建可供戰機起降的軍用機場,還要建5,000噸級的港口碼頭,以及供大型船隻停泊碼頭,大概2年內就可以達到規劃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