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張讓座人的笑臉 武漢老婦隨手拍卻令人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不專業但很有fu~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9歲的屠婆婆家住湖北省武漢洪山區,每次搭公車地鐵時總有人主動讓座,她突發奇想,每當有人讓座,在徵得對方同意後用手機拍照,半年來共拍下59張照片。這些作品沒有什麼拍攝技巧可言,有些甚至有點模糊,卻給人一種真實的震撼感。

《楚天都市報》報導,今年5月,屠婆婆手中的「老人機」服役多年後正式宣佈下崗,她跟大兒子表達換智慧手機的願望,大兒子從網上給她買了一款。有了智慧手機,她的生活不再單調:跟兒子微信聊天、給孫子拍照……即便兒孫不在身邊,生活也多了許多樂趣。

屠婆婆幾乎每天都會乘坐公車、地鐵出門辦事、買菜、跟同學聚會。「你看我這一頭白髮,每次一上車就有人給我讓座呢!」每當看到讓座人站在身邊,有時一站就是半個多小時,她就感到歉疚,於是決定用手機將這些好心的讓座人拍下來留作紀念,半年多來她一共拍下59張讓座人的照片

「和第一次拍照一樣,後面58次拍照經歷,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每當我掏出手機,提出拍照請求時,讓座的人最先都會笑著表示婉拒。」屠婆婆每次都耐心地和對方解釋,拍照只是希望留個紀念,因為感謝大家的善舉,想讓這份感動保存下來。最後大多數人都會同意,配合在鏡頭前微笑,還有開朗的小姑娘提出和她自拍合影。

其實,半年來讓座的遠不只59人,即便屠婆婆耐心解釋,還是有一些讓座人婉拒拍照。「對方不願意,說讓座只是應該做的小事,不願留名。」

在屠婆婆家的電腦裡,桌面上有個文件夾叫「讓座人」,59張笑臉都保存於此,其中大多是年輕人的面孔。她說拍照水準不好,也不會PS,很可惜有些照片模糊了,但她不時會點開看看,回想一個個好心人的身影。

59張照片中有一張十分特別,因為屠婆婆這回是見証者而非當事人。她說,當時在公車上一名殘疾人士上車,前面一名70多歲的太婆連忙起身讓座。「老年人還能讓座,這很不容易呢!」

59張笑臉,59次讓座經歷,59次美好的回憶。」屠婆婆想和更多人分享這份感動,希望年輕人做好事可以得到鼓勵,希望助人為樂的正能量可以傳遞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