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騙很大 標示100%純蠶絲竟混過半人造絲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冬天躲被窩裡是最幸福的事情,不過,消基會4日公布市售蠶絲被調查,14件樣品中有11件標示不符規定,另有1件蠶絲含量誇大,標示為100%蠶絲,實際上只有45.1。針對此次檢測結果,標準局除對不合格廠商加強稽查、要求限期回收、改正,若逾期未改將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消基會公布市售蠶絲被調查,不符規定率高達79%。(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消基會於今(2014)年8月到百貨商行、賣場等通路,隨機購買價位介於1,980元到9,800元間的蠶絲被,共14件進行品質項目檢測、標示檢查,檢視結果品質部分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但標示部分有11件不符合規定,包含洗燙處理標示不齊全,缺少乾洗等字樣,不合規定率高達79%。

另外,14件樣品中有件蠶絲含量誇大不實,艾雅諾企業的頂級舒柔蠶絲被,標示蠶絲100%,但實際只有45.1%;另1件實際檢驗結果與產品標示不一致,宣稱表布木漿纖維100%,但實為嫘縈100%。

針對此次不符規定商品,標準局除了對不合格廠商加強查核外,將依照商品檢驗法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屆時仍未回收或改正者,可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提醒,選購蠶絲被時,可先選擇有貼商品檢驗標誌的產品,避免購買標示不明商品。而挑選時可以手觸摸檢視表布質感,卡開被胎表布拉鍊,觀察田蔥的蠶絲有無刺鼻異味,若夾雜不明雜質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