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縮被窩玩手機 浙江人妻隔日竟失聰

▲喜歡躺在床上滑手機的朋友當心引起暫發性耳聾。(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因為天氣冷,很多人都喜歡縮在溫暖的被窩裡。浙江省金華市有名20幾歲的人妻,最近迷上一款遊戲,在睡前都會玩上好一陣子,累了就把手機隨手一放闔眼睡覺,這件稀鬆平常的小事,竟是引發耳聾的原因。

有天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站不穩,耳朵悶悶的,原以為是睡眠不足,這時,她的老公從廁所回來開口說話,這才發現自己的右耳竟然聽不見了,趕緊前往醫院。

針對這種情況,金華市中醫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沈軍表示,很可能是得了突發性耳聾,起因是經常把頭靠在床板上玩手機,這個姿勢,可能會壓迫到椎動脈,造成向上供血不足,導致突發性耳聾,還會可能引起頸椎病、腱鞘炎(媽媽手)、神經衰弱等。

沈軍提醒,民眾如果經常躺在床上看電視、玩手機,一定要讓頸椎保持舒服的姿勢,甚至根本就不應該躺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