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希望新人接棒 吳敦義: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2日表示,請辭黨副主席,絕非以退為進,他也不會參選黨主席。吳敦義強調,無論何人接任新的黨主席,以副總統職務,皆不適宜續任副主席,所以在總統馬英九預定3日辭卸黨主席之前,他必須在馬英九任內先辭去副主席,這是他的心裡話。

吳敦義1日下午原本預定出席公開活動,但在上午臨時取消行程,隨後並發布辭去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的職務。對於馬英九預定在本週三中常會辭去國民黨主席一事,2日上午,吳敦義也透過副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請辭黨副主席,絕非以退為進,他也不會參選黨主席。

同時,吳敦義也強調,他誠摯希望未來新人接棒,帶領全黨精誠團結,切實進行徹底務實之改革,以有效因應社會環境之變遷,讓國民黨展現蓬勃朝氣,重獲廣大人民信賴。

在吳敦義辭去副主席後,國民黨尚有5名副主席,依序為黨前秘書長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朱立倫、胡志強,另有榮譽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詹春柏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