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誰代理? 洪秀柱:輪到誰,誰就扛起來

▲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遭遇空前挫敗,傳黨主席馬英九3日將辭去黨主席一職,接任人選落在幾名副主席身上,立法院副院長兼黨副主席洪秀柱2日受訪表示,「輪到誰,誰就該扛起責任」,如果大家都走光了,誰來維持黨運作。至於是否接任閣揆,洪秀柱笑說「您太抬舉我了」。

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為敗選扛責,但黨內檢討敗選聲浪不斷,傳出馬英九將辭去黨主席;消息一出,台北市長郝龍斌即辭去副主席,副總統吳敦義也跟進辭去第一副主席。

副主席排名第3的洪秀柱對於是否接代理主席,強調「一切都還沒確定;主席批准前一切還沒定論」,但該輪到誰,就是誰的工作,須完成階段性任務選出新任黨主席。

對於郝龍斌、吳敦義接連請辭副主席,洪秀柱表示,郝負責台北市、澎湖縣都敗選,心裡很難過,開票當晚臉色就很沉重,可以理解;吳敦義可能有其他原因,或想幫黨做更多事、「替國家出什麼任務」,但吳應該向馬英九說明。

至於黨內一派人力挺馬英九續留黨主席,洪秀柱認為,黨主席在這個時候請辭,是不是會讓黨陷於更混亂的局面?之後黨魁、閣員、總統候選人各種人事攪在一起,「還要再面對2016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