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派出所提供課後輔導?14歲少年嚇得不敢再偷騎機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年頭警察除了要抓壞人,還得充當輔導老師。高雄市就有1名媽媽,因為不滿未成年的兒子老是偷騎機車上學屢勸不聽,氣得將他抓進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協助管教。沒想到員警靈機一動,說「不然下課到派出所寫功課吧」才讓少年嚇得直說再也不敢了,成功讓母子和解回家。

1名女子在派出所罵個不停,從沒停過。一旁的14歲少年則是坐在椅子上,低頭不語。員警上前了解後才發現,兩人是母子關係,但因為兒子老是偷騎機車上學,講也講不聽,才會讓媽媽氣急敗壞地將他帶進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幫幫忙。

派出所的副所長對少年說:「我是老經驗,不然下課到派出所寫功課吧」立刻讓在場的人嚇了一大跳,母子倆都頓時愣住。這時,副所長才語重心長地與少年「曉以大義」,講到心坎處,媽媽還一度忍不住掉下眼淚。

經過半個小時的好說歹說,孩子終於懂得無照駕駛的嚴重性,答應不再無照騎車,而母子倆也言歸於好,讓媽媽就「甘心」,直呼有警察真好。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