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誰救我弟我嫁他」 湖北正妹女大生「賣薯募款」

▲湖北賣番薯救弟弟的美少女。(圖/翻攝自楚網,以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親人之間的牽絆總是最深的。近日大陸湖北有一個漂亮的女孩,為了幫罹患白血病的弟弟籌錢,所以在路上擺攤賣番薯,護弟心切的她,還曾一度有過「誰能救弟弟就嫁誰」的想法,姐弟情深令人動容。

根據陸媒報導,現年21歲的周小芳來自湖北黃岡市的大三學生,她弟弟周方正今年被診斷出白血病,並且前往武漢治療,雖然有志願者跟周方正的骨髓配型成功,但是龐大的醫藥費用卻讓周小芳一家無法負荷。因為她的父親多病所以近年都沒有工作,母親為了照顧弟弟也把工作辭了,經濟重擔就落到周小芳的身上。

▼看的出來他們的確是姐弟情深。

周小芳表示,醫生告訴他們大概要準備100萬人民幣(約台幣500萬)左右的醫療費用,周方正的前期治療已經花了38萬,之後的移植治療大概也要50幾萬。而周家光是前期的38萬元就已經難以負荷了,周小芳提到,已支付的費用中,有15萬是跟親朋好友借的,然後還有學校與社會各界的捐款,此外,她自己也常出去兼職發傳單、當家教、平面模特兒,甚至也利用自己的舞蹈才能義演募捐。

報導中也提到,周小芳賣紅薯的時候,常常會有善心人士專程過來「買整袋」,也不用找零錢,不過也因為她的電話跟社群帳號都已經公開,所以有時候也會接到騷擾的訊息。她也跟採訪的記者透露,她曾經有過「誰能救弟弟就嫁誰」的想法,不過被爸媽罵了,因為父母親也不願意讓她這樣做,雖然從10月開始就一直有人在網路上提出類似請求,但單身的周小芳都拒絕了。

目前大三的周小芳已經考到大陸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她正在考慮要繼續學習,還是找一份工作來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