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QR Code點名法」 學生不敢翹課

▲「QR Code」點名法推出後,學生出席率大幅提升。(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官方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學生一直翹課,點名又很浪費時間該怎麼辦呢?江西師範大學傳播學院的劉一儒老師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QR Code」點名法,學生上課前掃一下,簽到名單就會導入電腦,老師能與原名單比對。這樣一來,以後幫人簽到、一人簽多人的現象將很難出現,同時又能節省上課時間。

根據《江南時報》報導,劉老師受訪時表示,一堂課學生將近百人,一一點名很浪費時間,用簽到法又會發生一人多簽的情況,因此才想出這套系統,該系統操作簡單便捷,只需一部手機就能簽到,自今年9月使用至今,學生上課出勤率確實有提高。

不只這位劉老師用這樣「高科技點名法」,像是今年2月,閩江學院音樂學院就為了提高出席率,配置了高科技人臉識別機,學生需掃瞄臉部完成簽到;還有學校推出藍芽定位點名、指紋打卡點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