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角共和國火山爆發心驚驚! 煙柱狂噴隔壁島都看見

▲火山爆發的煙柱直衝雲霄,遠遠就能看見了。(圖/翻攝自RTC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4日早上維德角群島1座火山驚傳爆發,非洲西岸維德角共和國(Cabo Verde)的總理尼佛斯(Jose Maria Neves)呼籲,當地居民應該立即撤離,以免遭到天災波及,並且也將會派出飛機提供救援。

維德角的地方電視台RTC TV,根據其網站上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這座火山噴出的巨大的煙柱直達雲霄,就連位在隔壁島上的首都普拉伊亞(Praia)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總理尼佛斯(Jose Maria Neves)在政府網站的聲明中提到:「情況在恐怕會在近期內惡化,也就是幾個小時的時間內。

▼火山爆發的相關報導。(影片來自RTC TV,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尼佛斯呼籲:「大家應該注意當局的指示,民眾應放棄賈達斯卡岱拉斯(Cha das Caldeiras)社區。」這位總理指的是一處位於火山山坡上的1處社區。此外,尼佛斯也表示,政府計畫會派出飛機來提供當地居民援助。

目前火山爆發的傷亡狀況還不清楚。不過,這座位於維德角福戈島(island of Fogo)的火山已經有爆發的前例,它上次爆發是1995年的事,幸好造成的損害並不嚴重,1951年時它曾有更大規模的噴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