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基石XL輸油管興建案 參院表決差一票沒過關

「基石XL」大型輸油管興建計劃,周二在參議院以一票之差無法過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基石XL」(Keystone XL) 大型輸油管興建計劃,周二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表決,最後以一票之差無法過關。

此案在兩院已吵了6年,上周在眾院過關。但到了參院獲以59票贊成41票反對被擋下此案。當中,14位民主黨議員支持,45位共和黨議員全數支持,但仍未達到通過該案所需的60票門檻。不過就算參院通過,總統歐巴馬也可能使否決權封殺。

北美大型能源公司「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 Corp)這條預計斥資80億美元的輸油管,希望將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油砂運往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卻遭到環保人士反對。

這八方矚目、橫跨美國與加拿大的大型輸油管計劃,備受爭議。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面對環保分子反對該計劃,一直阻撓國會通過該案。因為「基石XL」油管一旦興建,將推動焦油砂礦快速開採,將地球推向碳排放量的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