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挺政治世家非原罪 柯文哲:出身非重點而是作為


▲柯文哲出席肝癌防治活動向在場民眾揮手致意。(圖/記者黃瀞瑩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以《政治世家非原罪》為題,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護航,鞏固深藍選票,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6日上午回應,官二代、富二代都不是理由,「重要的不是他們過去的出身,而是現在的作為」。

柯文哲上午出席免費肝癌篩檢活動,硬是與對手連勝文一前一後巧妙錯開,至於下午將為內湖區港墘里長羅村雄、西安里長孫悊站台,柯文哲表示,對他們有一份虧欠,當時他們只是很單純的邀請演講,後來卻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人情世故,我都需要去幫他們站台」。

針對郝柏村替連勝文解釋政治世家非原罪,在亞州民主國家中,政治世家也屬於普遍現象,柯文哲回應,所謂的官二代、富二代都不是理由,重要的不是過去的出身,而是他們現在的作為,不是一個人的出身決定他的一切,現在看的是他的行為,還有整個政治現況

另外,郝柏村提到,如果國民黨輸掉台北市,中華民國就等於滅亡了,柯文哲則強調,這場選舉不需要激起藍綠對立,也不必要打悲情牌,他強調自己兩個禮拜前就已經公開宣誓,不打負面抹黑的廣告跟文宣、不做動員政黨的大型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及對立牌、不搞藍綠對立、不做撒錢式的政策買票。

至於選戰是否激起族群對立,柯文哲認為這就是選舉過程中,他很努力要避免的事情,「選舉是一時的,有時候要思考的是國家長遠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